怎麼會有這種人.... (T_T) 日本語/中国語あり 自分の酷い遭遇の話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有流行一篇文章『我住日本,不代表我欠你!!』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在日本的時候好像以前有發生過。

不過,相反的,最近日本的背包客網友有種現象越來越嚴重......不是請你幫他代購,是根本不認識沒見過面的人竟然叫我犧牲自己時間帶他(男性)到台灣北部觀光幾天。
1天之內打了20幾通電話給你,跟他說5天沒辦法,他竟然問你沒空的話也要幫他訂全程的飯店,預算台幣1天一千以下。還有那5天你哪幾天有空,如果沒空,其他你沒空的時間,他要安排其他也是不認識的網友接待。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要來台灣14天,到處利用未曾謀面的好心的網友能削就削,說難聽點根本就是藉著日台交流名義騙吃騙喝。這種現象怎麼會越來越擴散?! 台灣人都對外國人太好了吧!? (如過是同學朋友這種認識的人當然另當別論)因為這件事讓我對最近日本背包客網友的印象很壞,結果我在留言板用日文叫他給我差不多一點!! 你是誰ㄚ?!我認識你嗎?! 叫他存夠錢再來! 至少要去別的國家旅行我不會這樣做。世界上有你這種這麼沒有常識又厚顏無恥的人真不可思議!

其實說真的這應該與國籍和民族性(國民性)無關,我想這完全是人的「個性」問題。其實說真的這應該與國籍無關,這應該是人的「個性」的問題。不論台灣人日本人都是抱持著盡量不要給人添麻煩的想法吧!何況是你根本未曾謀面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這世界上有的人還真敢,在這裡我也要大聲說 我住台灣,不代表我欠你!!

 

ずうずうしい非常識な人(T_T)(駄文で失礼します)

自分の酷い遭遇の話。

昔、自分が日本にいた頃は台湾の友人などから代理購入の依頼は多かったですが、今頃になると(台湾帰国後)、顔も知らないフェイスブックのチャット友(日本人男性)が、いきなり連絡してきて、合計14日間の台湾一周旅行を案内してくれという依頼を僕に言ってきてました。

14日間はとても無理ですと返事したら、「そうしたら、君の配当分は5日間でいいのね、君のできない日にちはほかのチャット友探す」と言い返されました。僕にとって、こういう人間の性格は本当に衝撃的だし、あまりにも驚いて非常識だとも思いました。

僕が単に利用されやすいだけなのかと気づいて、 断れない自分に腹が立ってきてました。結局、「無理なんだ、他の人を探せ」とハッキリ言って断りました。

あくまで、そんな行動を取る人間は、完全に国籍やその国の国民性(民族性)関係なしかもしれませんが、独立した個人としてのその人の「性格」と関係するものだと思っています。性格の悪い人は、やはり人間関係のトラブルをよく引き起こす確率が多いので、 ある程度の距離を置いてお付き合いのほうがいいと思います。

日本人台湾人問わず、常に他人との関係を円満に保とうと言われますよね。人に対して気を遣い過ぎ、物事を頼まれれば断れず、能力以上に何でも引き受けて自身で抱え込み、ついには身動きがとれなくなりストレスを内に溜め込んでしまうと思います。嫌を言えない自分は40になると、やっと人を断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はきっり言いますが、自分はこういったずうずうしい非常識な人が嫌いで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lai賴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