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i Seiwaの一人ラーメン情報局®Lai Seiwa一人拉麵情報局

博多拉麵 久豊(日本語/中国語あり)

 

台北最近又開了不少豚骨拉麵店,趁著有空的時候來試試這家店的口味如何吧。

 

第一次來,點了人氣排行的「久豊特製叉燒麺」260元。恩,湯頭是道地的正統博多豚骨的味道,有厚實厚重感有層次,但又沒有給人像「一風堂」豬大骨腥臭的感覺。濃厚的湯頭配上口感極佳的硬細麵(不用特別交代,店家也會直接提供偏硬口感的麵),這種交錯的口感真的好棒!店家在「特製叉燒麺」這個品項提供了10枚的叉燒肉,喜歡搭配叉燒肉來享用的朋友,光用看的我想就會狂流口水瘋掉了吧!? 叉燒肉厚切而不油膩(個人感覺得有點澀)。當然要事後加麵(替玉 博多拉麵加麵正統吃法)也OK喔!^^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滴一個地方是,店家為了要讓麵的份量看來很夠很美觀,使用了大口碗公。如此一湯頭表面與空氣接觸面積一大,事後加麵的時候湯頭冷得很快。個人認為大口碗公應該是不適合用於九州拉麵吧。

 

雖然是第一次來訪問這家拉麵店,以正統豚骨拉麵來說我覺得真的很好吃。也希望店家能生意興隆,並以維持整統口味繼續堅持努力下去。雖然我有痛風不能常吃拉麵,不過有會我一定會再來的....哈哈

 

Lai Seiwaの一人ラーメン情報局®Lai Seiwa一人拉麵情報局

 

博多ラーメン 久豊

 

最近台北で増えてきた本格とんとつラーメン屋さんの一軒を初訪問してみました。

 

今回、注文したのは「久豊特製チャーシュー麺」NT260元。スープは本格博多系とんこつで、濃厚だけど臭みがありません。こってりなスープに硬めの細麺がよく絡み合います(何も言わなくても硬めに茹でてくれるみたい)。チャーシューも10枚位あってチャーシュー好きにはたまりません!厚切りチャーシュー脂身が少ないのが特徴です(あまり脂身足りない感じ、私見)替え玉もちろんOK!

 

しかし残念なことに、完璧なラーメンに唯一の欠点どんぶり口が大きすぎるってことです。表面積が大きくなると、特に替え玉する場合、スープの温度が下がり易い感じがしますね。口の大きどんぶりは九州ラーメンに相応しいくないと思います。

 

初めて食べたんですけど、美味しかった〜です!商売繁盛で長く続けていただきたいので、この味を守り続けてがんぱってください。自分は痛風仲間の一員という訳で、とんこつラーメンはそんなに食べちゃいけませんが、これから時間がある時はちょっとだけ食べに来たいと思います。^^   (筆者撮影)

5555555555  6666666666  7777777777  

arrow
arrow

    lai-lai賴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