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台灣!自行車環島之旅2014台湾自転車一周の旅2014
 
18日目 玉里~花蓮 晴れ  走行距離:94km 積算距離:962km

今日は玉里から東海岸の最大の都市、花蓮まで走りました。宿の近くに朝市を見つけたのでそこで朝食を取ることに。

たまたま入ったのはなんだか夫婦漫才をしてそうなご夫婦2人が営む、麺とお粥のお店でした。注文したお粥を待っていると笑顔全開のご主人が『お前たちは日本人か?』と英語で声をかけてきました。楽しそうにいろいろな話をしてくれるご主人の顔を見ながらそれに応える僕らもつられて笑顔に。こういったひとときが温かい気持ちにさせてくれます。

僕らは自転車で台湾1周をしている最中でこの町を通る道で花蓮まで行くつもりだと言うと、突然立ち上がり、僕らの渡した地図を指差しながら『その道は山があまりにもキツイ。遠回りにはなるがこっちの道だと平坦だから、絶対こっちのほうがいい!』とアドバイスをくれたのです。

そして迷ったときに使える様にと中国語で書いた道先案内のメモまでくれました。美味しいお粥を頂き、おじさんたちとの別れを惜しみながら花蓮に向け出発。 アドバイスに従い、遠回りの道を行くと、追い風のせいもあってか普段では考えられない位に脚が軽く、ペダルを漕ぐのをやめてもどんどん前に進むようです。そして15時、予想以上の早さで花蓮に到着。明日のためにたっぷりと寝れそうです。

明日は台湾を1周する中で最も過酷と呼ばれる太魯閣渓谷に突入します。あらゆる人から太魯閣渓谷は車の往来が危ない、やめたほうがいいと助言され、少し緊張してます。しかし明日を乗り切らなければ台湾一周したことになりません。

逃げたらダメだ。最後一漕ぎまで諦めずに行こうと思います。

6/27環島第18天 玉里~花蓮 天氣晴  今天騎94公里 現在為止總距離962公里。

今天從玉里騎到了東海岸的最大最繁華城市-花蓮。早上出發的時候,就在住宿的地方附近有看到早市,就近用了早餐。

 偶然進了家一對看似關係不錯夫妻所經營,賣著麵和粥品的早餐店。在等上菜的空檔,老闆用英文滿臉笑容地跟我們說「你們是日本人嗎?」。看到老闆這麼高興的跟我們交談,我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老闆這樣的態度讓在旅途上我們的感到很窩心。

在跟老闆說我們正在騎自行車環島,接下來將要從玉里騎到花蓮時,老闆突然站了起來,接過手中的地圖說道「你們走這條路是山路太累太難騎了,應該要繞路騎,雖然比較遠但比較平坦比較好騎,絕對是騎遠路比較好」老闆如此的向我們建議。接下來老闆還寫了一些萬一迷路時能問路的中文筆記給我們。享用完美味的粥品,在依依不捨地向店家道別之後,我們又再次踏上了前往花蓮的旅程。

按照老闆的建議路線走了這條遠路時,因為背風的緣故意想不到竟然踏板踩起來很輕鬆,好像不用怎麼用力踩就會一直前進的樣子。下午三點,比預定時間早了許多就到達了花蓮。為了明天還要繼續騎,今天應該會睡飽一點吧!

明天將要進入本次環島之旅最險峻的地段「太魯閣峽谷」。許多人都告訴我們在太魯閣峽谷行車有些危險,建議我們不要前往。這令我感到有些許緊張。但是不經過明天行程的考驗,是無法完成環島之旅的,是無法逃避的必經過程。我有踏板上的腳不踩到最後一下絕不放棄的決心。! (翻譯 lai-lai 賴kun)

image4

朝市を営むご夫婦と   與早市早餐店老闆夫妻合影

 

image3

花蓮近郊。 みごとな白鳥の群れ・・・じゃなくて、アヒルの群れ。 

花蓮近郊,壯觀的白鳥群.....喔不!是鴨子群。

 

image

思わぬアクシデント!リアキャリアにつんだレーシングシャツが後輪に絡まってオイルまみれに。

 

意料之外的突發狀況  裝在後車架上的車衣掉下來,捲進後輪齒盤中,佈滿油漬。

 

 

 

***********************************
台湾自転車一周の旅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http://taiwanjitensha.jimdo.com/
Facebookペー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jitensha
Youtubeチャンネル: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xx6qeUIPGVBwwTUmMMdDQ
クラウドファンディングサイト「CAMPFIRE」プロジェクトページ:http://camp-fire.jp/projects/view/104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lai賴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