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台灣!自行車環島之旅2014台湾自転車一周の旅2014

 

22日目 基隆 晴れ

 今日は基隆の市街地を観光がてら散歩してみました。いまいち台湾の人たちの生活ぶりが把握出来ていないので分からないですが、昼間でも町中には人がたくさんいます。学校は夏休みに入っているせいか若い人とか、観光客も多くいました。

ただ、場所によってはアメ横みたいな雰囲気で、そこは現地の人でいつも賑わっているなと思いました。魚や野菜、フルーツなどが色とりどり並び、中には日本ではなかなか見かけない鶏の丸焼きだったり、捌いてあるカエルなどがあり見て回るだけでも楽しかったです。まぁ、一人でそれらを頼む勇気はいろんな意味でなかったのですけどね…。

そしてそこから少し移動し基隆駅前に行くと港があります。漁船だけではなくフェリーも停泊中で先ほどまで感じていた雰囲気からガラッと変わって、また異国に来たよう。突然景色が変わってビックリさせてくれるのも台湾の魅力の1つですかね?

夜はまた夜市へ行ってきました。台北の夜市と比べると小規模ですが、それでもたくさんの屋台が並ぶので毎日来ても飽きることはなく楽しめそう。

 

今日はなぜか美味しい海産物に混じり、カエル料理が並びました。昼間も食材としてみたので普通に食べる文化があるみたい…。皮付きのカエルをおそるおそる食べると意外と美味しい。見た目に騙されてはいけないといういい経験です。

 

明日にはとうとう台北の松山空港に到着します。長いよう短かった3週間も、もうすぐ終わります。最後まで台湾の良いところを探して、日本に持ち帰りたいと思います。。(山口智之)

 

 環島第22天 基隆 天氣晴

 

今天到了基隆的市區散步順便觀光。雖然一直很想了解台灣民眾的生活型態,但是這短短幾天還是沒有辦法很深入地去瞭解到,大白天的街上還是很多人。或許是已經學校放暑假的緣故吧,有許多年輕人還有一些觀光客。

但是到了像是日本的商店街的市場人更多,我相這裡應該是在地的民眾每天會來的地方。有賣著魚,及蔬果類等形形色色的攤販。其中賣著整隻烤雞的攤位在日本更是很少見到,還有光光是看在賣著食用青蛙就令人感到蠻有趣的。不過真讓我買來吃來真需要些勇氣咧...。

 

從市場移動到基隆火車站的路上有經過了一個港口,除了漁船之外還停泊著大型遊輪。場景馬上一轉換,讓我一掃剛才腦中市場的景象,有又到了不同國家的感覺。這或許是台灣處處讓人覺得驚豔的魅力所在之一吧?

 

晚上到了基隆夜市溜達,雖然規模比較小,不過還是到處都是攤位,好像就算是每天來逛也吃不膩吧。我點了美味的海鮮還有青蛙。今天白天也有看到青蛙,好像在台灣日常生活之中就有食用青蛙的飲食文化。帶著有點怕怕的心情一口吃下了帶皮的青蛙,嗯,味道竟然還不賴!對我來說是一種不能光被眼前所看到的事所蒙蔽,不試試就不知道的美好經驗喔!

 

明天將抵達終點松山機場,感覺這三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旅程也即將結束。在最後僅剩的這些時間裡,我想繼續持續觀察台灣很讚的地方,讓我可以帶著許多回憶回到日本。(翻譯 lai-lai 賴kun)

10502336_244625195736230_781568538873283071_n

***********************************
台湾自転車一周の旅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http://taiwanjitensha.jimdo.com/
Facebookペー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jitensha
Youtubeチャンネル: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xx6qeUIPGVBwwTUmMMdDQ
クラウドファンディングサイト「CAMPFIRE」プロジェクトページ:http://camp-fire.jp/projects/view/104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lai賴k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